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84人参加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入学考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14

  13日,我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入学考试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984人参加考试,计划录取500人,被录取考生将在该校大专部进行为期三年的全日制脱产学习培养。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考生应考,当日中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安排考生在学校进餐,并按照防疫要求,为大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医疗用品。此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为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农民。

  考试内容科目包括文化综合、农村政策、专业基础知识。通过考试被录取的考生,可分别进入今年开设的现代农业技术、旅游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学习。学习期间学费全免,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享受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同样资助政策和国家奖助学金;毕业后回乡服务,享受自主创业政策支持,优秀学员推荐进入村“两委“班子、担任基层农技推广员等岗位。

  据悉,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于去年启动实施,具体由市委组织部主导,市农村农业局实施,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去年该计划已招收252名学员,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扩招,并计划增加贫困村录取名额,实现贫困村录取全覆盖,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1000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乡村实用人才和现代新型农民,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