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巾帼不让须眉 锣场镇女子突击队防汛救灾勇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在沙市区锣场镇盘湖渠抢险救援点,有一支特别的防汛队伍,照顾着一线防汛人员的后勤生活,为他们奋战一线保驾护航,她们分工明确、责任心强,她们守得住后勤、上得了前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就是锣场防汛“女子突击队”。

  上午,在锣场镇盘湖渠,6名女子突击队队员正在巡堤,堤的一边是盘湖渠,一边是水塘,她们每天都要在这两片水域之间,脚踩着泥土,手握油布,坚守在防汛一线。

  7月5日连夜暴雨导致盘湖渠发生脱坡险情后,700多人参与到抢险救援队伍中,筑堤坝,加宽加高,拉油布,就是为了防止盘湖渠水漫到农田,对周边130多家企业产生影响。6日起,不少女性党员要求加入抢险救援队,于是这支防汛“女子突击队”随之诞生,汛情当前,她们成为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979年出生的黄小红,是女子突击队中的一员,她的丈夫也同样奋战在盘湖渠抢险一线,夫妻二人不顾家中老和小,一心扑在防汛阵地。

  不惧烈日,无畏泥泞,女子突击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她们就是一道最坚实的堤坝,守护着人民群众。

  截至7月14日上午9点,长湖水位33.54米,相比前一天下降3厘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