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抢险救灾略记

来源: 荆江安澜 2020-07-14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和洞庭湖区洪水顶托影响,长江荆州段多处超设防、警戒水位。荆州市内及周边连日来普降暴雨,致使外洪内涝,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不畏险情,不惧灾情,克难而上,慎终如始。

  险情就是命令。2020年7月6日上午10时22分,荆江大堤(桩号762+700)新风居委会六组内侧出现管涌险情,抢险队15名抢险队员迅速集结,在一小时内从虾子沟赶到现场。队员们面对险情,缜密思考,仔细研判,决定采用反滤围井的方式进行抢护。他们分成三组,一组迅速调运抢险物资石英砂6吨,彩条布2000平方米,编制袋1000条,二组和赶来的民工装砂土袋并搬运,三组参与围堰填筑。从上午11点忙碌至晚上11点,整整用时12小时,最终有效控制险情。

  易秀全在新风险情现场运送砂袋(左一)

  7月7日下午15时,抢险队14名队员再次赶到盐卡险情点救急,队员们顾不上疲劳,急忙调运抢险物资,与直属分局职工一道参与险情抢护,近22时将险情控制。

  盐卡险情被有效控制

  灾情就是责任。7月8日接到荆州市长江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电话,抢险队迅速组织15名队员和排涝设备赶往荆州开发区恒隆集团“丁字路口”处。当队员们看到公路上的渍水深处达80公分之多,上下班工人和附近居民出行难时,他们心急如焚。因作业面小,调试履带式泵车未果后,他们转用一体化泵车。所有队员分工协作,一刻不停,有的吊装分体式水泵、有的铺设水管、有的为真空泵灌水、有的调试机车,从下午14时忙碌到18时56分,当看到八条管道顺利出水时,大家才露出欣慰的笑容。20时,队员们在马路边吃完晚餐便又进入夜班模式。由于开发区地势低、渍水面积大,队员们在抢险救灾一线连续工作了四天。

  在这群连续辗转奔波的抢险队员中,有机械大队队长、年轻帅气、勇于担当的邹虹,有52岁心脏刚搭完两根支架才出院的李忠泽,有57岁还在抢险时扛沙袋、救灾时安装水泵的易秀全。队员们时刻牢记“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把集体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诠释了河道人的担当。

  恒隆路口内涝现场

  队员们吊装水泵

  水泵顺利出水

  19时45分队员们在马路边吃晚餐

  经过一夜排涝,人行道已逐渐显露

  李忠泽在控制吊车吊装水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