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涝减灾恢复生产荆州在行动”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今天(7月14日)上午,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在荆州高新区杨井村开展了“抗涝减灾恢复生产荆州在行动”网络直播活动,荆州农科院蔬菜专家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网络为乡亲讲解蔬菜涝渍灾害防控技术。

  荆州高新区杨井村蔬菜面积有5000多亩,其中大棚面积有3000多亩,主要种植的作物有苦瓜、丝瓜、缸豆等,目前正是上市的季节。近日的连续暴雨,导致杨井村不少菜田被淹,在田蔬菜不同程度减产。

  乡亲们都知道一句农谚:干长虫,湿得病,说的是在干旱的时候,农田里容易长虫,在雨水较多的时候,作物容易产生病害。在直播中,蔬菜专家梁红艳提醒乡亲们,降雨之后,要及时清沟排渍,防止病菌通过雨水传播,在使用农药杀菌时,要避免多种农药一起使用。

  在排干渍水后,乡亲们也不可大意,土壤中部分病原菌会大量增加,在秋冬季节可能大爆发,一定要做好土壤消毒处理。除了化学杀菌,蔬菜专家梁红艳建议在有条件的设施蔬菜产区,可以采用高温闷棚措施,提高后茬蔬菜产出效益。

  截至7月13日,荆州蔬菜受灾面积达到29.01万亩。蔬菜作为重要经济作物,事关乡亲的“钱袋子”、荆州市民的“菜篮子”,出现死苗情况后,乡亲们可以突击抢播快生菜,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