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空降神兵以血肉之躯 力保洪狮大垸“固若金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何进 通讯员 叶高俊)截至7月15号,洪湖围堤上保证水位堤段95.446公里。其中,作为洪湖围堤的重要防汛堤段——洪狮大堤上保证水位堤段达18.3公里,是当前防汛洪湖抗洪抢险的重要阵地之一。7月14号,空降兵某旅近300名官兵转战洪狮大垸,以血肉之躯守护65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洪湖大湖与洪狮大垸仅一堤之隔,一侧是逼近堤顶的汹涌湖水,另一侧是2万亩良田、鱼池和6500多名群众家园,堤内外水位差接近3米,高强度的水压导致堤坝出现大堤内脱坡、渗水洞、管涌以及大面积散浸等问题。当前,官兵们正在打围堰,抢筑子堤,平衡堤内外水压,防止大堤出现险情与溃口。

  据了解,官兵们从7月9号到达洪湖后,立即投入防汛抢险任务最重的沙套湖、三八湖段面战斗,14号一早又转战洪狮大垸围堤汉沙段,每天作业10小时以上。长时间、高强度的作业让不少官兵手臂、脖颈出现水泡、脱皮、出血等现象,眼前这个东北小伙名叫庄臣,1998年出生,每天要负责协调物资、巡视堤段和扛沙袋筑子堤,他的双臂和脖子已被紫外线严重灼伤,出现了大面积红肿与水泡,惨不忍睹,但是他并没有退缩。

  90后官兵傅云良是江西吉安人,老家同样正在遭受洪水的侵袭。跟随部队来到洪湖抢险救灾的日子里,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干得最起劲。他说,守住了湖北就是守住了江西,无论在哪里抢险,都是在保卫家乡和亲人。

  在这群空降兵中,90后、00后官兵占比过半,他们每天或顶狂风暴雨,或顶炽烈骄阳,用汗水和青春守卫家园,书写着难忘的抗洪故事。

  经过一天的奋战,官兵们装填沙袋13000多个,完成土方作业量约520立方米,构筑起洪狮大垸400多米的子堤,为守护洪湖围堤和垸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架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