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邓昌银:长湖防汛 堤边就是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胡嫚嫚)目前防汛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水利站站长邓昌银,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前几日因工作操劳,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现在身体好转后立即奔赴防汛一线。

  在纪南文旅区长湖北岸防汛段面,一车一车的砖渣和石头被运往堤边,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两位村民守在堤边,沿着堤边一路走过去,在忙碌的董场段面,记者找到了邓昌银。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水利站站长邓昌银:“再就是把那一段搞完了,注意观察,放一个人守在这里,等电工来了把灯亮起来,电工来了把线接起,注意安全啊!”

  这是长湖北岸董场段面的一个脱坡险情点,现在木桩已经打好,防渗透的油布也已经铺好,油布压实了,才能更好的保护堤面。邓昌银作为纪南镇水利站的站长,驻守在这里,其中一个工作重点就是一旦出现险情,马上出方案,进行人员调度和技术指导,迅速抢险。在这一个险情点忙完,邓昌银又赶往下一个点。

  调动机械、处理险情、技术指导,这些都是邓昌银的工作,沿着长湖北岸16.5公里的防汛段面,他每天在堤上都要走五六公里,边查看险情,边进行技术指导。

  面对现在的情况,邓昌银根本不敢放松,其实在7月11号抢险的时候,因为连夜淋雨,第二天他就发烧了,休息了一天,12号他又回到了堤边。

  防汛阶段,邓昌银不是住在防汛指挥部,就是住在堤边的简易大棚里。同在堤上防汛的王和平说,一般邓昌银累了的时候,就在大棚里面的椅子上眯会。因为每个大棚里只有一张床,是值守人员换班休息的地方。

  自从7月2号投入到长湖北岸的防汛工作中,邓昌银只因为发烧的时候回家过一次,情况才好转,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来,因为接下来的防汛任务更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