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势转落但仍超保证水位 长湖防汛力量不减巡查不松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16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蔡代明、李伟)7月15日16时,长湖水位降至33.38米,比7月13日16时的最高水位33.57米降低0.19米。长湖水势转落,但依然处于超保证高水位运行状态。沙洋县抓紧补充人力物力,继续加强巡堤查险力度,严防退水出险、退水倒堤。

  全长4.75公里的后港镇外乔子湖堤,是长湖传统险段。7月15日,大堤斜坡草丛中突然冒水。水利专家孙瑞、冉秋明、黄奇轩等迅速赶到现场,会商研究抢险措施,组织村民挖沟引流。近两天,长湖沙洋段新发现30多处散浸、管涌、脱坡险情,均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退水的风险不低于涨水。”黄奇轩说,堤防临水面水位下降,堤坡失去压力支撑,受力平衡被打破,加上长时间浸泡造成堤防松软,极可能发生滑坡、坍塌等险情。

  在长湖岸边,守堤村民正往湖里投放竹排、树枝、稻草等。“这里地势空旷,风浪较大。水里有这些漂浮物,可以减轻风浪拍打堤坝力度,增强堤防安全系数。”黄奇轩解释。

  调度防汛物资、组织人力支援……沙洋县长湖防汛抗旱分指挥部一片忙碌。副指挥长吕斌介绍,正加强劳力和物料储备,一天内新增钢管1200根、瓜米石等砂石料70立方米,并新成立400人的防汛应急分队,新增防汛值守人员1000多人,重点加强深夜值守巡查。

  沙洋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监督,重点督查后半夜巡堤查险,全力确保长湖安全度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