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学生活跃在洪湖安置点: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16

  图为洪湖市汊河镇小港小学安置点,医务人员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摄)

  7月15日11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洪湖市沙口镇第二小学,沙口村潭子河垸42名受灾群众正在吃午饭。食堂一角,13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面孔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专门来陪伴和安抚受灾群众。”沙口镇副镇长肖阳东说。

  潭子河垸有三分之一民房淹水。7月14日上午,沙口镇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当天中午,该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到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服务。住在附近村庄的华南师范大学研三女生崔抗等13人积极报名,下午就来到安置点上岗。“我生于1996年7月,正是抗洪的时候,父母给我取名‘抗’。现在做志愿者为抗洪尽一份力,感到很自豪。”崔抗说。

  “您别太着急了。在这里吃好喝好,照顾好小孙女就行。汛情过后,政府会帮我们重建家园的。”大学生志愿者崔祥看到60岁的袁知音无精打采,主动上前劝慰。崔祥刚刚大学毕业,过几天就要去辽宁沈阳工作。“我们这组志愿者陪伴老人,照顾他们行走,与他们聊天,缓解他们的情绪。离家前陪陪家乡的爷爷奶奶们,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

  另一组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安置点的孩子,教他们唱歌、学习。记者在学校实验室看到,黑板上写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崔抗说,她和小伙伴们刚刚教10名小学生、3名幼儿学唱这首歌。“我们这组志愿者参与‘希望家园’活动,要陪伴留守儿童一个月。”崔抗的弟弟崔宇刚刚参加高考,7月13日跟奶奶到洪湖围堤挖土防汛,7月14日又跟姐姐一起报名做志愿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肖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