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仅10项!荆州这项经验选为“湖北标杆”!

来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2020-07-16

  近日,记者从市科经局获悉,经湖北省经信厅组织有关机构和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石首市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大数据智能化质量提升管理方法”的实践经验被遴选为2020年湖北省工业质量标杆。

  

 

  在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全数字化设备平稳运行,每条生产线上都安装有液晶显示屏,实时显示从生产线上收集的各项指标。

  公司生产副总税明华介绍说:“当大数据智能化系统将生产车间机台运转数据、质量信息、人员管理等集成到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入分析后,可以将数据分析反向指导生产管理,帮助质量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减少残次品的发生,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据了解,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现有10万锭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纺纱生产规模和一条400型棉花加工生产线,年生产各类纯棉、混纺纱线4万吨以上。

  近年来,该公司从推进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实践中研究出一套“大数据智能化质量提升管理方法”,通过全面升级数字化设备,开发运用大数据管理平台,将生产全过程的实时数据进行全面采集和运用,实现生产经营全数字化、智能化和可视化,企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该公司目前成品合格率为99.2%,2019年营业收入为3.71亿元,利润总额为2340万元,预计2020年收入可达8.5亿元,创利润5300万元,预计2020年生产效率可以达到98.8%,实现人均GDP为258万元/人,相比2017年的83%有很大提升。

  此次遴选,全省有10项典型经验被遴选为2020年湖北省工业质量标杆。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唯一家入选名单企业,该企业“大数据智能化质量提升管理方法”经验已被推荐申报全国质量标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