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兴盛街一居民家中液化气爆炸 涉事居民楼已封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7月16日早上6点多钟,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一户居民家中发生液化气爆炸,造成墙体坍塌,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相关部门紧急疏散撤离20户居民。

  发生爆炸的是一栋四层的老旧居民楼,其中三楼西侧的墙体已经完全坍塌,四楼的预制板也已垮塌,砖渣及碎玻璃掉落一地。

  事发后,沙市区解放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安、消防、房管等部门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处置。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程漫介绍,发生爆炸的是西边的三楼,住户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这栋居民楼属于房管部门的国有公房,整栋楼共有20户居民。事发后老奶奶受了轻伤,子女已经陪同去医院就诊,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为了确保事发楼栋和周边居民的安全,社区已经将这栋楼的20户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撤离。目前,发生爆炸的居民楼已被封闭,相关部门将对整栋楼进行排查维修,判定是否能够继续居住。

  夏季是液化气使用事故的高发期,居民在使用液化气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先检查、后使用,先关阀门、后熄火。液化气的软管要定期检查,一般来说18个月之内可以使用,超过18个月就要及时更换,要随时保持厨房的通风。每次点火之前,要先确认安全阀和灶具的开关是属于关闭状态,门窗是否畅通,再来点火。如果发现家中液化气有问题,一定要停止使用,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修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