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入伏第一天气温偏低 今晚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7月16日入伏,标志着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就要来了。今年伏天又是40天,7月16日至7月25日为初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中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末伏。入伏后,荆州的天气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天虽然是入伏的第一天,但大家明显感觉到体感温度并不高,对于外出的朋友来说,可以说是极度舒适了。这两天,荆州迎来了短暂的阴天,而梅雨季还未结束,新一轮强降水又将席卷荆州。

  自6月8日入梅以来,荆州市就进入降水多发期,截至目前,已出现了6次强降水过程,分别为6月12~13日,6月21~22日,6月28日,7月1~2日,7月4~7日,7月10~11日。

  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什么今年的雨水这么多呢?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龚璇说,今年入梅以来,降水偏多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偏强,南部的孟加拉湾水汽比较旺盛,西南急流比较充沛,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造成荆州的降水偏多。

  在阴雨天气的打压下,今年“头伏”期间,整体气温偏低,比如今日入伏最高气温还不足30℃,所以从温度上来说,并没有大幅升高趋势,真正意义上的“三伏天”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农谚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三伏天的气候特点就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这时候人体出汗增多,能量消耗大,易出现疲劳、消化功能减退的情况,长期以往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引起疾病。

  专家提醒大家,要早睡早起,适当运动,多吃健脾养胃的食物,空调温度要适当,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换气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