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城管委工作组:防汛抗灾显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陈旭)当前正处于防汛攻坚的关键时期,荆州市城管委工作组第一时间来到结对帮扶的荆襄河社区,组织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上午,市城管委工作组与荆襄河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居民杜姨妈家住一楼,由于地势低洼,大雨天气时家门口积水深达半米。得知消息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市城管委工作组第一时间来到杜姨妈家里,了解受灾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目前,杜姨妈家门口的积水已经消退,家里情况良好。

  在文湖公园,前段时间强降雨形成的渍水已经全部退去,但公园被水淹没的道路和绿植上还残留着很多泥浆,荆襄河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公园管理人员一起对路面进行冲洗。

  6月底,市城管委工作组下沉社区后,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对辖区内积水、屋顶漏水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上门慰问受灾群众,并利用社会资源筹集资金,为社区配备了一批防汛救灾物资。

  当前,荆襄河社区共有308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报到。如何用好这支生力军,更好为社区群众服务?市城管委工作组协助社区,根据每位党员干部的基本情况,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建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将社区13项工作任务清单分派到人。针对汛期防汛救灾工作,市城管委工作组还指导社区成立了荆襄河社区防汛应急指挥部,并制定了应急机制。

  通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荆襄河社区党员干部队伍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上级号召下,社区立即集结25人小分队,前往西干渠开展集体防汛;洁城活动通知一发出,短时间内就有8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参加辖区道路、楼栋周边的淤泥、白色垃圾、积存垃圾清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