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更蓝!上半年,荆州优良天数比例达87.9%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17

  上半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结果“出炉”。记者1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中心城区PM10累计浓度、PM2.5累计浓度、空气优良天数同比2019年实现“两降一升”,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明显。

  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空气质量年度考核值为PM10为81微克/立方米,PM2.5为46微克/立方米(激励目标4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76.4%(激励目标77.4%)。1至6月,我市PM10累计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5%,PM2.5累计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9%,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0天,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87.9%,同比上升10.6个百分点。

  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硬核”举措全面发力。今年夏收期间,我市禁烧工作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零火点、绝大多数县市区杜绝了大面积火点、黑斑发生。持续开展巡查考核治理扬尘污染,通过曝光突出问题倒逼518个问题整改。机动车尾气治理中,强化黑烟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措施,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联合执法,严查超标排放车辆。推进“散乱污”、无组织排放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等工业污染综合治理项目,杜绝工业“臭气”扰民。提升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开展大气环境网格化监管平台建设,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和监管执法精细化。

  聚焦完善大气污染防治举措,下一步,我市还将实施臭氧污染协同治理、持续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稳步开展生活源污染整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