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城北集中全力排内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荆北新区、城北片区防汛形势严峻,导致辖区内涝严重。荆州区郢城镇政府迅速开启防汛“战备”模式,组织全镇干部群众,调动一切排水机械和力量,防大汛、抗大灾、排内涝,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在抓,以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民兵应急分队参加防汛抢险)

  郢城镇位于荆州古城北,地势呈四面高,当中低,属盆地地形,太湖港从东到西横贯全镇,湖水上顶下压,形成倒灌,再加上该镇到处在开发建设,排水系统还未完工,导致辖区内(荆北新区、城北片区)不少企业、学校和单位内涝。

  

  (荆安河排渍水)

  面对这严峻的内涝汛情,郢城镇党委、政府不等不看,站在政治的高度,把防汛和抗灾排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党委成员一人包一个防汛区域或防汛段面,机关干部全部沉到基层防汛一线,村(居)干部与所在的防汛点(位)挂钩,吃住在一线(防汛点)严防死守自己的责任区域。

  

  (荆安泵站调集10台大功率抽水机排涝)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郢城镇一面加强防汛责任落实,一面组织防汛劳力、机械和防汛物资等,确保防汛险情的急需。荆安泵站是全镇最大的中心泵站,为了抢排渍水,他们新增加了两台变压器(共530KV),在原泵站2台机组(每台55 KW)基础上,又增加了10台机组(每台35KW)的抽水机,加大了排水流量。同时,他们又在倒水桥处增加了8台(每台7.5 KW)抽水机;在荆州大道北增加7台抽水泵,在纪南渠增加3台抽水机等,全力抢排渍水。

  

  (倒水桥调集8台7.5KW抽水机排涝)

  除此外,郢城镇还全部开启郢西泵站、刘家台泵站和全镇6个村(组)4个居委会(社区小区)的大小泵站90多台(套)抽水机,正在满负荷、全马力抢排渍水。

  

  为避免停电,他们还准备了多台发电机组,以防备防汛排涝停电急用。

  

  (各个单位防汛棚点,24小时值守。)

  据统计,全镇防汛组织有160多名党员干部、385名劳力和民兵奋战在防汛抗灾第一线。根据防汛区域,他们设有13个防汛点(段面),坚持24小时值守,不停地进行巡查。90多台抽水机在日夜不停地排涝,争取早日排除渍水,以减轻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及郢城镇党委书记熊志波等领导深入荆安泵站,现场研究排涝问题。

  

  北门中学超长水管排内涝

  

  荆州大道北集中7台水泵排渍水

  

  郢西泵站排渍水

  

  荆州医院住宅小区排渍水

  

  党员干部参加防汛抢险

  

  各个单位防汛棚点,24小时值守。

  

  镇党政领导带班,深入防汛一线。

  

  群众抗灾抢险的镜头

  

  昔日的荆北新区,今日一片内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