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不动产登记服务等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7月17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重点在精材料、减环节、压时限上下功夫,多次精简纸质申请材料,登记流程不断优化,办事时限一压再压,建立起一整套登记流程监管机制。同时,还创新工作举措,实现了我市非公证继承登记全省最快,全面优化创新不动产登记“荆州模式”。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表示,经过实践探索,市不动产中心建立起一整套登记流程监管机制,打破每天8小时、每周五天工作制,推出延时服务、周六值班、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待。

  近年来,市住建局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今年年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平台将要完成和省级、国家级系统联网。荆州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华表示,他们强力推进联合图审,目前数字化图审平台注册用户328人,注册单位124个,自去年7月11日正式实施以来,平台共发起图审项目52个,已受理项目43个,已办结项目31个,上传图纸19119张。

  据悉,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力争尽早实现与不动产登记相关数据的实时共享,完成不动产登记存量的数据整合,启动“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体化联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另外,还将对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进行升级拓展,加快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进度,逐步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全部延伸到线上,真正实现全域、全业务“不见面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做到便民利企,方便百姓,服务经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