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巾帼不让须眉 公安县女村支书抗洪抢险十四小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 柳波)今年是卢丹走马上任公安县狮子口镇义宏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她第一次遇到如此复杂严峻的汛情。身为义宏村防汛指挥第一责任人,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带领全村群众共同抗洪抢险,有效处置了一次又一次重大险情。

  随着雨情好转,松西河的水位已经下降了三到四米。卢丹正带领值守干群再次查险,巩固防汛成果。很难想象,此刻风平浪静的堤坝,在7月6日那一天凌晨两点,是何等的暗流涌动。当时,堤坝上发生了多起管涌漏洞,当险情发生时,正下着大雨,外河的水已经超过了最高纪录,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卢丹迫使自己恢复冷静。由于事发时间特殊,现场值守人员仅有11人,她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劳力抢险。

  在卢丹的带领下,近两百名劳力与机械同时作业,翻挖回填、堵缺查漏,一袋袋泥土砂石料被填到了缺口处,一个个漏洞最终被堵住。连续14个小时,卢丹不眠不休,带领全村干群有效处置大小险情13处,守护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