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郑玉国的“让我下去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廖政洲)连日来的暴雨,使荆州区太湖港的水位已超警戒线。荆州区城南高新园花园村防汛段位在太湖港支流观桥河,隔堤相望就是九阳工业园和原江陵砖瓦厂的住宿区,防汛任务较重。

  在大堤边的防汛队伍中,一眼就能看到一个脸上始终挂着憨厚的笑容,1米68胖敦敦身材的汉子,他就是退伍军人、花园村9组组长郑玉国。自7月2日起,他就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协助“村两委”参与防汛工作。

  7月10日,巡查人员发现一处旧屋严重漏水,直接渗入村民家中。雨水浸泡时间一长,房屋存在倒塌的风险。经调查,房屋原有下水道通到观桥河,由于近期雨水量大且集中,导致观桥河水位上涨,水就倒灌到村民家中。因此,必须下河找出下水道口并堵住才能解决。

  水情难测,谁也不清楚河里是什么情况,正在大家商量谁下河时,“让我下去吧!”站在一边的郑玉国脱掉衣服和鞋子就准备下河。有人立刻拦住他:“你前不久才出了车祸,身体还在恢复期,能行吗?”他憨憨地一笑:“没事,这里我最年轻,我水性好”。话音刚落他就纵身跳入河中。他在河里忙活的过程中,脚底不小心被约一寸长的锈铁钉扎伤了。他不顾还在流血的脚底,拔下铁钉继续干,在场的防汛人员内心对他都充满了敬佩,纷纷竖起大拇指,赞赏他这么多年了依旧不改军人本色。最终忙活了将近一个小时,下水道口被成功堵住。

  郑玉国除了每天带头监督防汛人员巡堤,还默默地安排着30多名防汛人员的生活,竭力为他们服好务。这就是郑玉国,轻伤不下火线,哪有困难哪里上。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村两委”的防汛工作,保卫着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