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防汛一线 "后浪"谱青春战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通讯员 程江涛)这段时间,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导致荆州市多地河流水位暴涨出现险情,居民房屋进水、农田被淹、道路受阻,险情连连,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雨水灾情,青涩、年轻的90后是防汛一线中最年轻的力量,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成为了防汛一线最亮眼的“后浪”,王家桥镇双河村基干民兵李文逍就是其中一员。

  7月5日以来,松滋市受强降雨影响,洈河杨林市跑马岗段水位猛增。7月7日上午,市人武部发出紧急通知,王家桥镇迅速集结民兵应急分队奔赴杨林市镇参与抗洪抢险。在防汛一线,守护人民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这当中不乏许多年轻面孔。突击队排头是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小伙,他个子最高,但年龄最小。

  王家桥镇双河村基干民兵李文逍:“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情况很危急,收到命令就直接冲上去了。”

  今年21岁的李文逍,6月刚刚大学毕业,是王家桥镇基干民兵中的一员,同时,他还是王家桥镇双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文逍:“我们家以前是建卡贫困户,得到了国家很大的帮助,我的父亲一直教育我,要多为社会做贡献,这次参加防汛救灾,也是我父亲的鼓舞与支持。”

  到达杨林市镇时,村民的房子河堤一侧已经被完全淹没,洪水已经蔓延到多处住房,形势危机,抢救刻不容缓。在短暂的任务分配后,李文逍迅速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抢险战斗中。

  李文逍:“当时看见现场许多老党员和其他同志都鼓足干劲的在一线埋头苦干,我作为一名90后,更应该多分担一些,尽管当时手脚都已经起了水泡,但为了让险情尽快得到控制,我们都是化疼痛为动力,持续奋战。”

  从防汛开始已连续作战在防汛一线18个小时后,李文逍所在的应急分队出色的完成了防汛支援任务,全员平安返回王家桥镇。

  王家桥镇人民武装部干事李坤:“李文逍在我们整个执行防汛抢险的任务的过程中,表现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虽然他不是党员,但是他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这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正是一名党员所具备的品质,也正是当代年轻人后浪精神的体现,我们广大的年轻人都应该学习他这种不畏艰险、勇立潮头的精神。”

  疾风知劲草,防汛显担当。从大学校园到基层组织,李文逍只是防汛一线90后年轻队伍的缩影。在他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后浪”主动加入防汛队伍,展现青春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