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平台售卖长江鱼?严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根据《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禁止长江鱼交易的公告》,自7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将禁止长江鱼交易。但是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中心监测发现,部分餐饮店依然在网络平台上售卖长江鱼,对此,执法人员展开了调查。

  7月10日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中心执法人员来到荆南路上的一家餐饮店,根据网络监测,这家店在线上有售卖长江鱼,执法人员首先对菜单进行了检查。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陈双虎:“你看这,江鱼一锅鲜。”

  店家:“我知道,现在还有一点菜单没有用完,下次就改。”

  执法人员:“现在菜单不能用了,你赶紧把菜单换了。”

  在店内大堂的宣传牌上,也依然挂有“江鱼一锅鲜”的广告。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中心主任代鹏:“上面江鱼一锅鲜广告要撤掉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后厨,检查店内的活鱼。商家表示,他们的鱼都是从市场上进来的,现在并没有售卖长江鱼。

  根据要求,从7月1日开始,全市范围内禁止长江鱼交易,包括禁止市场、餐馆、超市等交易场所销售长江鱼及其加工制作的食品;禁止网络销售、外卖长江鱼及其加工制作的食品;禁止市场主体在字号名称、招牌、菜单中标有“江鱼”“野生鱼”等字样。然而,在美团网上,这家店依然上线“青椒煮长江白回鱼火锅”、“长江野鲢鱼”等菜品。

  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下线网络平台上依然在售的长江鱼菜品,同时更新店内的菜单,将不符合规定的宣传下线。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餐馆,网上显示这家店也有长江鱼出售。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了解供货商的情况,在进货时应查看货源检查报告并索要、保存相关票据。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任小宇:“进货的材料报告、检运报告都要有的,你要把相应的东西准备好,因为万一食品安全出现问题,是要溯源的。”

  按照市政府关于荆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工作的相关要求,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禁售长江鱼、野生动物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对辖区经营长江鱼、野味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下一步,监管部门将重点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的行为。

  代鹏呼吁广大消费者,不要在市场上购买长江鱼和野味,也不要在餐馆食用长江鱼或者野味。同时,对相关的问题线索可以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反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