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预防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可申请保险理赔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19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近日,湖北省疾控中心印发《2020-2022年湖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基础保险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调查诊断结论或鉴定结论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及其他相关病例,受种者或受种者法定监护人、受种者法定继承人可在所属各县级疾控中心协助下,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提交理赔申请。

  据了解,2016年3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财政部和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包括湖北省在内的5个省份列为保险补偿试点省份,我省实现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由“财政补偿”向“保险补偿”转变。

  湖北省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自2018年实施第一轮(2017-2019年)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工作以来,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标准,加快了补偿资金的发放进度,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风险矛盾,也获得了更多的疫苗受种者认可。今年,我省启动了第二轮补偿保险工作,各地要根据省疾控中心制定的实施方案制定本地工作方案,启动新一轮保险补偿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