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破获利用“络漫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19

  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准打击,捣毁了一个利用“络漫宝”实施电信诈骗窝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7月14日,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人购买了大量“络漫宝”,极有可能会实施电信诈骗。大队迅速组织民警成立案件专班开展工作。

  7月17日,通过侦查,专班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和孟某,在斗湖堤镇荣军巷内将两人抓获,并收缴30余台“络漫宝”及10余张电话卡。

  经审讯,孟某某、孟某交代了还有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晏某参与其中,民警马不停蹄对陈某、晏某进行抓捕。

  经查,四人分工明确,孟某某负责联系上线和购买电话卡,晏某负责电话卡充值和照看设备,陈某负责维护照看设备,孟某负责望风和照看设备,目前暂核实该团伙获利2万余元。四人对利用“络漫宝”帮助境外诈骗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孟某某、孟某、陈某、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络漫宝?

  “络漫宝”是一种可以多卡多待的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异地操作多个电话卡拨打电话、收发短信。

  原本是为生活提供便捷的科技产品,如今不法分子利用“络漫宝”设备,一是为了实现人机分离,躲避警方抓捕,二是越洋电话号码现已成为群众市民警惕的号码,使用“络漫宝”等设备让受害人手机显示的陌生号码来自国内,并且能实现回拨功能,使得受害人放松警惕,更容易上当受骗。

  民警提示:

  1、不要出借、出租、出售本人的电话卡和银行卡,一旦办理的电话卡、银行卡被用于诈骗犯罪,本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对陌生电话号码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3、一旦被骗,尽快拨打110报警。

  (记者柳波通讯员武秋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