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位告急 消防员10小时紧急转移147名群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20

  “迅速集结,转移群众。”7月18日下午2时许,荆州市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防汛指挥部一道十万火急的指令,白螺镇丁家洲垸水位告急,需紧急转移群众。

 

  20名消防指战员赶紧穿上个人防护装备,火速赶往紧挨长江沿线的丁家洲垸。由于丁家洲垸的青壮年都在外地打工,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在家,消防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的作思想工作,悉心劝导,将老人儿童扶上车,遇到行动不方便的就背着、抱着、抬着送上车,然后又找来农用车,把需要的生活物资、家禽牲畜等一起移到安全区域。

  天色渐黑,雨越下越大,给消防指战员的转移工作带来更多的困难和安全隐患,很多老人故土难离,还有许多村民房屋分散,家里的物资又比较多,群众才转移一半。20名消防指战员重新编组,加快脚步挨家挨户搜寻、确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必须在0点之前把群众全部转移完毕。

  最后一户人家是5公里之外的张大爷,消防员敲门时张大爷已睡着了,开口第一句话是“家里好久没有来这么多客人了”,好说歹说,张大爷才穿上衣服和雨鞋,在消防人员的搀扶下上车,跟随大家到临时安置点。

  从下午2时开始,到晚上11时55分,消防指战员连续工作10小时,共安全转移89户147名群众。(记者 张明金 通讯员 杨秋 黄晓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