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未雨绸缪迅速部署 迎接"暴雨挑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胡永才)连日来,荆州市普降暴雨,造成城区部分路段积水,部分社区被渍水围困,为防止生活垃圾和淤泥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快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救灾及环境整治的战斗中,全力清除暴雨过后被渍水围困社区群众的生活垃圾和街道上的淤泥及废弃物,恢复城区环境卫生和市容面貌。

  “平常,我们用电动垃圾收集车进行垃圾收集清理工作,但因道路积水严重,尤其是长港路,积水最深处达到0.8米,我们只能穿上雨裤、推上人力车、用棍子探路。到严重积水的居民区后,将垃圾桶拖出来处理。沿途,也会用夹子捡起生活垃圾、木头、杂物等漂浮物。”湖北金飞扬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李桂娥告诉记者,她的日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汛情发生后,她和同事轮流工作,时间最高达16个小时。渍水退后,她们还对小区进行了清扫、清淤并消毒。

  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伟介绍,暴雨后,为防止疫情传染风险及汛情给市民造成的生活影响,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安排人员、车辆进行垃圾清收清运、下水管道口清理作业,并对江津路、长港路、园林路、红门路等积水道路和红门路社区、东岳社区等居民区进行清淤、冲洗、消杀,以防垃圾造成水体污染,引发疫情。

  据统计,汛情发生后,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成立200名环卫工人的清淤、清洗、消杀工作专班,出动环卫车辆90台,处置生活垃圾200余吨、淤泥170吨,修剪、扶正、移除树木38棵。

  为积极应对汛期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防止城市内涝,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制定并及时启动了《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组建多支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和党员突击队,提前筹措人员、应急车辆、防汛物资,时刻迎接连续暴雨天气挑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