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沙市水位超设防逼近警戒 24小时巡查不松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沙市段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20日下午5点,长江沙市段水位42.9米,超过设防水位,离警戒水位仅0.1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荆州城区各街道、乡镇场迅速行动,24小时巡堤查险,确保荆江大堤安全度汛。

  荆州开发区防汛段面包括柳林三路以东和柳林洲围堤盐卡至柳林三路的长江干堤和围堤,涉及到的防汛单位有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岑河农场、鱼龙桥街办和滩桥镇4个乡镇场及街办。

  今年入梅以来,荆州市遭遇7轮强降雨,是历史同期的1.4至2倍,已超1998年总梅雨量。为了确保安全度汛,目前,荆州开发区已上齐一线领导、劳力446人进行巡堤查险,荆州开发区防汛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区弥市镇的虎渡河堤时,只见防汛人员正在对堤坡和堤角的树木和杂草进行清理,61岁的杨官柱家就在虎渡河边,虽然家里14亩田在这次大雨中被淹,但他在接到防汛通知后还是第一时间赶到了值守点,和其他村民每天分四班在堤上巡查,清除大堤杂草和障碍物,为防大汛做准备。

  幸福闸是弥市镇重要的工业、农业、生态环境用水重要水利工程,也是穿堤建筑,为此,当地安排了24小时的坐哨,时刻关注着闸周围的情况。在荆南长江干堤,防汛人员正一字排开,在堤坡和堤角开展巡查。同样,在学堂洲围堤,防汛人员也在开展拉网式巡查,密切关注汛情,确保堤防安全。

  据了解,根据长江防汛预案,荆州区进一步完善了长江及沿线垸堤的布防工作,严格按照“七个一”要求布防,即一个领导,一顶帐篷,一面旗帜,一个袖章,一支科学完整的队伍,一部工作纪律,一本防汛台账。目前全区923名一线防汛人员实行24小时巡堤查险,二三线劳力和抢险人员已登记造册,将根据水情变化随时调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