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六月,荆州工业经济呈积极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1
 

  记者19日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6月,我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5个县市产值同比实现增长;专用设备制造、造纸、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汽车零部件主要行业连续2月实现增长;增产企业增多。全市工业经济呈积极变化。

  工业增加值降幅收窄。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6.3%,降幅分别比1-2月、1-3月、1-4月和1-5月收窄33.5、27.6、14.2和6个百分点。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同比持平,其中4月下降3.1%,5月增长1.8%,6月增长1.2%。

  多数县市区工业实现增长。5、6月份,荆州开发区、公安县、监利县、江陵县、石首市5个县市产值同比实现增长。

  部分主要行业实现增长。6月份,我市35个大类行业中有21个行业产值增速实现增长。生产增长的行业由3月份的2个,增加到6月份的21个。专用设备制造、造纸、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主要行业连续两月实现增长,其中造纸同比增长24.6%、专用设备制造同比增长32.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同比增长4.4%、汽车零部件同比增长9.7%,化工、医药6月同比实现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2%和10%。

  增产企业增多。进入3月份后,增产企业逐月增多,3月份增产企业209家,4月份增产企业571家,5月份增产企业591家,6月份增产企业631家。凯乐、美的等重点企业产值同比实现增长。

  匹配性指标趋好。人行、电力和税务等部门数据显示,从5月份开始,全市工业生产恢复态势明显。6月底,全市工业贷款余额238.11亿元,比年初增加23.32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25.17亿元。1至6月,我市完成工业税收23.08亿元,其中5月完成工业税收5.82亿元,同比增长26.7%。1至6月完成工业增值税9.5亿元,同比下降50.2%,其中5月完成工业增值税2.39亿元,同比增长31.3%。(记者琳玲通讯员陈建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