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防指组派9个市委防汛督查组 分赴各地开展督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21

  入梅以来,我市已经历多轮强降雨,长江干流、荆南四河水位继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综合研判认为,长江荆州段还将维持高水位运行。目前,市防指已组派9个市委防汛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督查。

  截至20日8时,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石首站以下超警戒,沙市站超设防。荆南四河水位继续上涨,12个站点超警戒,1个站点超保证。洪湖东荆河唐咀堤段超保证水位。洪湖水位27.08米,超保证;长湖水位32.86米,超警戒。大型水库洈水水库、太湖港水库水位汛限以下。各县市区江河湖库渠堤共布防2857.7公里,其中警戒1930.58公里,布防90355人。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日荆州城区多云有阵雨。四湖流域维持高水位运行,防汛压力增大。预计长江、荆南四河水位继续上涨,长江沙市站将超警戒,监利站将超保证,螺山站维持警戒,荆南四河维持警戒;长湖水位将缓慢回落,洪湖水位将小幅上涨。长江和荆南四河,长湖、洪湖及中小河流汛情要重点关注。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长江干流和荆南四河防汛工作,加强巡堤查险,强化已出险点、险情监管。严格按照预案上足劳力,加强隐患整治,进一步完善防风浪措施;要加强涵闸泵站的维护保养力度,勤巡查,善发现,开展不间断工程巡查,做细做实工程险情的排查,避免高负荷长时间运行出现安全生产风险;要迅速开展农业生产自救,重点保障好灾后群众的生活。各级防办要加强与督导组对接,强化督办,收集一线督办反映的问题,进一步优化防汛调度方案。(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