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七旬老人钟情刺绣 精美人物栩栩如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在荆州区城南街道白龙村,有一位钟情于民间刺绣的七旬老人,她多年如一日的蜷缩在小小的出租屋内,绣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人物作品。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民间手艺人—王建枝。

 

  记者来到位于白龙村一组王建枝老人租住的房屋内,一推开老人的房门,床上、桌上摆放的都与刺绣有关。王奶奶说,她绣的大多是古代女子,正在绣的这幅就是《赵飞燕》。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了。传统刺绣大多是生活或艺术装饰,而人物刺绣更是难得一见。王建枝老人从67多岁才开始钻研人物刺绣。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勾勒出十八副栩栩如生的人物刺绣。画中人物轻摇曼舞,衣袖翩翩,难以想象这些精美刺绣作品全都是出自于一位七旬老人之手。

  出租屋非常狭小,一个小板凳,一张床,王奶奶就蜷缩在这里进行着艺术创作,从未经过专业的训练的她,却用一针一线,制作出神态各异的人物刺绣,它们色彩艳丽,姿态万千,一颦一笑摄人心魄。

  王奶奶从退休后就从事着刺绣创作,疾病缠身却没有生活来源,全靠女儿照顾,现在女儿也因为疫情待业在家,老人想将这些精美的刺绣卖给有缘人。

  【编后】老人要卖掉这些刺绣,她十分不舍,但迫于生活压力,只能将这些作品转让出去,如果市民朋友需要,可以与老人的女儿联系,电话是:1582770727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