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2号洪水正在平稳通过荆江段 时间约2-3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何进柳波)7月17日10时,三峡入库流量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形成“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为缓解下游防洪压力,三峡水库大幅拦蓄洪水,78小时内,三峡水库累积拦蓄洪量约60亿立方米,库水位涨至163.88米,目前,三峡水库仍处于拦洪调度阶段,长江2号洪水正在平稳通过荆江段。

  7月20日下午6时许,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信息,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已通过三峡库区,正在向中下游演进,叠加中游区间来水后,长江中游江段将有不同程度涨水。据了解,长江荆江段自荆州市松滋车阳河入境,在洪湖新滩口出镜,流经我市境内河长483公里。

  根据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推算,长江2号洪水从三峡出库到达荆州沙市段的时间约12个小时,从沙市段到监利段的时间约18个小时,从监利段到达洪湖螺山段的时间约15个小时,从20日开始算起,预计长江2号洪水平稳通过荆江段的时间在2-3天,约24日到达汉口段。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出口控制站水位持续上涨,长江荆州段干支流堤防在7月初就已经达到或者超过警戒水位,由于三峡水库加大泄洪,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645.79公里堤段水位均超警戒水位,堤防长时间受水位浸泡,极易出现险情,在这种情况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目前荆南四河4800多人上堤值守,长江荆江段的干支流已全线布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