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坚守誓言 荆州老党员临终不忘缴纳党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勇)7月14日下午3点,杨家凤的老伴张世汉老人将500元现金,交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他说:“我来替杨家凤交党费,前些天她清醒时还问到交党费的事。我想这是她最后的心愿了!请收下!谢谢!”。杨家凤生前挂念缴纳党费的事情,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崇高党性修养,让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肃然起敬。

  今天(7月21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联合一行,将杨家凤的党费捐款收据,送到了她的老伴张世汉手中。曾在荆州市环保局监测站、监理站工作老党员杨家凤,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生命弥留之际,她仍然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叮嘱老伴一定要亲自到单位交纳党费。刘联合表示,杨家凤老人的行为,给整个市生态环境局的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很感动。接下来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全局的党员都来向杨家凤老人学习。

  图为:杨家凤生前工作照片

  张世汉告诉记者,杨家凤于7月6日凌晨去世,享年79岁,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时刻,她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嘱托亲属缴纳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党费。据悉,杨家凤退休后身体状况不佳,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年事已高,加之疾病缠身,几乎一直卧病在床,但她仍然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职责,每到交党费的时候,必叮嘱她的家属一定要按时缴纳。“忠诚于党,是她一生不悔的信仰,这个信仰支撑了她一生的追求!”这笔500元的特殊党费表达了一位79岁高龄的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也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

  杨家凤1941年5月8日生于松滋市米积台镇,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7月参加工作,1978年10月调至原沙市市环境保护局,其间曾在市环保局监测站、监理站从事财务工作,直至1996年7月退休。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克己为人、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争当表率,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张世汉表示,当年工作的时候,有一次杨家凤骑车被撞,手脱臼了,可是出院的第二天,她就立刻回到了工作岗位。杨家凤常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退休后杨家凤仍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继续发挥着余热,心系环保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生病的近几年,杨家凤一直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从未间断,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时刻,她仍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嘱托亲属缴纳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党费。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杨家凤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践行了在党旗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诺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