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获全胜不收兵!洪湖三八湖垸所有防汛人员上堤查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洪湖台李芹艳翟高孙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进入汛期以来,坚守洪湖三八湖垸的所有防守人员一刻也没有休息,他们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24小时轮班值守,不放过任何一处险工险段,为了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和大风天气,18日晚到19日清晨,他们更是全员上堤,随时准备和风浪搏斗,和暴雨较量。

  晚上九点,6100米长的三八湖堤旁,一排闪亮的照明灯格外耀眼。堤坡下,只见一束束移动的灯光不停闪烁,那是巡堤查险人员的手电光。

  沿着三八湖堤,防汛人员边走边看,在白天整治过的几处险工险段,看着哪里情况不对,他们就下去用手探、用脚探,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一路向前,风逐渐大起来,湖边的浪一阵高过一阵。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停在我们面前,原来是滨湖办事处杨嘴村党支部副书记方荣弟,下午才带着村民处理了一处脱坡险情,这时他正好巡堤到这里。

  深夜12点,风浪越来越大,风力达到6-7级。对于三八湖堤来说,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虽然整个子堤按照防27.5米的洪水做好了准备,但为了保险起见,村民们决定,借助湖里的蒿排挡水更好一些。

  几十名村民拖来篙草排,然后用铁丝串起来,作天然的防风浪屏障。凌晨2点多,风浪拍打着堤岸,连片蒿排,此起彼伏,呼呼作响。

  堤坡下,一束束手电来回晃动,堤坝上,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他们身后,除了8800亩精养鱼池,还有早已熟睡的人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