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部战区在洪湖市设立指挥部 统筹指挥抗洪抢险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22

  为坚决落实习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9日,中部战区抽组精干力量,由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张义瑚带队,紧急前往洪湖市设立前方指挥部,统筹指挥战区驻鄂部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中部战区副参谋长邓玉恩,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参加指挥工作。

  进入7月以来,我省连遭多轮强降雨袭击,多地受灾严重。目前,我省长江、洪湖、斧头湖、富水等河湖水位持续高位运行,未来几天还有一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我省已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7个县(市、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面对严峻汛情灾情,中部战区紧急调动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3000余人,与湖北省军区组织的民兵一起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连日来,在武汉、孝感、黄石、黄冈、荆门、荆州、恩施、鄂州、咸宁等地,中部战区多支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第一时间加筑堤坝、封堵溃口,处置管涌、脱坡、塌方等重大险情:曾在98抗洪中立下战功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奔赴黄梅、武穴等地,封堵溃口险情,转移被困群众;空降兵某旅星夜驰援麻城、洪湖等地抗洪抢险;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500名官兵共构筑防洪堤坝1500米;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出动100名官兵参与处置险情,全省2万余民兵持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一次次无畏地冲锋,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记者张泉、通讯员何武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