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22

  随着全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启动,7月正式步入重点整治阶段,各县(市区)商贸(成品油)专委会将对摸底排查的问题和群众提供的线索逐一核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照责任分工予以查处。

  此次行动坚持集中清理整治与严格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健全联合执法监管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对加油站油品装卸、消防设备、电气设备、防雷设备配置等危险源监控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力度,防范化解突出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依法依规对非法油品销售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非法储存使用非标燃油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确保成品油领域安全生产,维护成品油市场公平有序经营秩序。

  重点检查范围:以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城乡结合部及县、镇公路沿线和乡镇(街道)、物流园、停车场、码头、建设工地、厂矿企业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各类经营性加油站(点)、成品油零售网点、成品油配送企业、企业内部加油站、油罐车、流动加油车辆(含改装的加油车辆)、储油库(罐)等为重点整治对象。

  重点整治行为主要是无证照经营行为;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非法运输油品行为;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安装油汽回收装置,环保不达标的油库和加油站。(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董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