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地价 稳房价 稳预期 荆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12日,湖北省政府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措施》落实情况如何?今天(7月22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房产科,追踪这些关系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推进情况。

  市住建局房产科科长孙叙华介绍,荆州市对贯彻落实《措施》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传达到每个企业,使政府的政策和决心深入人心。主要体现在:预售监管资金比例由5%下调到2.5%,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前1个节点,土地竞买保证金比例由40%下调至20%,土地出让金由首付50%,其余一年内一次缴清,改为首付50%,其余一年内分次付清,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可以缓缴,有效地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深受企业欢迎。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方向,科学制定房价控制目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增长幅度,不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严格执行《中心城区商品房预售价格会商工作制度》,完善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制度,合理制定预售指导价;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商品房销售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制度,禁止虚假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建立房价预警机制,按月编发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及时掌握房价动态,科学合理指导房价;防范恶意炒作房价,发现异常动向,及时约谈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