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罗莉)今天(7月22日),记者从荆州市总工会获悉,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即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高等教育阶段上学子女以及接受特殊教育残疾儿童。其中,高中(含中职)和高升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是资助重点对象。今年考取大专院校以上,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疫情影响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今年考取大专院校以上的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子女。

  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助学申请,募集捐款;确定对象,发放助学金等四个阶段。今年助学对象的受理工作可登录市总工会官网http://jzzgh.gov.cn/下载相应表格,也可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现场申报,咨询电话:12351,8218126。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金秋助学活动是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具体举措,认真开展调查摸底,核实各类资助对象,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子女就学,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的助学力量,寻求社会助学资金支持,注意收集整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资料,搭建长效化信息对接平台。努力把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办成全社会的助学事业,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得到资助。充分利用企业和社会资源,为贫困学生提供暑期勤工俭学岗位,让贫困学生增加收入,并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各级工会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报道在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全社会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

  2002年至今,市总工会以独办或联办的形式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探索形成了“工会搭台、社会参与、企业襄赞、职工受益”的助学格局。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18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3400多万元,帮助2.66万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