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现金嘉奖 监利广泛发动群众巡堤查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监利境内长江岸线全长143.9公里,九曲回肠,曲折蜿蜒。如何确保安全度汛,将每一处堤防险情摸排到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成为监利防汛的有效手段。

  7月14日下午一点,监利白螺镇观音洲村村民熊传忠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鱼塘查看情况,却意外的发现鱼塘边的废弃水井有些不对劲。正值汛期,熊传忠通过丰富的经验判断,这里很可能有险情发生。

  村、镇两级在接到熊传忠的上报之后,立即召集相关工程技术专家赶赴现场,开始对险情进行判断勘测。

  经过排查之后发现,这处发生在距离长江干堤白螺观音洲段堤脚560米处的险情为水井自溢。一时间,40余名抢险队员迅速投入抢险,采取外压砂石袋阻水等措施进行处置。截至当天下午5点15分,险情基本处置完毕。

  为了激励广大民众像熊传忠一样参与到巡堤查险中来,监利决定对发现上报堤防险情的当事人予以奖励,对发现管涌、浑水漏洞等重大险情的,按照每处2000元标准予以奖励;发现清水洞险情的,按照每处5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并对个人、流域和乡镇(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给予通令嘉奖。

  目前,监利荆江大堤、长江干堤、新洲围堤、大垸围堤、洪湖围堤按警戒布防,东荆河堤、三洲围堤、四湖总干渠堤按保证布防,防守长度共343.22公里,防守人员总计已达24949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