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男子冒充警察蹲守按摩店查嫖娼 纪南警方巡线抓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23

  两男子网购两套警服、警衔和警号,冒充荆州公安民警,专门“蹲守”在按摩店附近,以查处嫖娼人员为由实施诈骗。7月21日,荆州市公安局纪南文旅区分局经数日侦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7月12日上午10时许,50多岁的吴某从一家按摩店出来,两名身着警服的“警察”喊住了他。“你知道我们找你干嘛吗?”“我们怀疑你涉嫌嫖娼,跟我们到派出所走一趟。”

  虽然吴某没有嫖娼,但迫于对自己声誉、家庭的担忧,只好向“警察”求情。两名“警察”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一人说严格执法必须拘留,一人说认错诚恳只需罚款。罚款不接受微信和支付宝转账,两名“警察”陪着吴某到银行取款4000元现金,收到钱离开时,还教育吴某要遵纪守法。

  回到家的吴某越想越不对,两名“警察”虽然从着装上看并无异样,但其佩戴的警号,最后3位数数字非常小,应该是公安局领导,不会到一线以这样的形式办案。吴某这才意识到被骗,迅速报警。

  接警后,荆州市公安局纪南文旅区分局高度重视,责令纪南派出所和刑侦部门组成专班展开侦查。通过查看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两名嫌疑人的作案车辆,通过以车找人,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54岁的前科人员张某。对张某的关系网进行分析,民警发现其与55岁的刘某来往密切,刘某曾数次因招摇撞骗被判刑。

  民警围绕两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在7月21日下午4时许,专班民警分成两组开展抓捕行动。一组在园林北路附近,将正在看人钓鱼的刘某抓获;一组在老南门外张某的住所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两人对7月12日冒充警察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班民警介绍,两人网购警服、警衔和警号,驾驶车辆在按摩店等可能提供色情服务的小店附近寻找目标,从按摩店单独出来的男性就成了他们的作案目标。作案时,两人上前亮明身份,以受害人涉嫌嫖娼需配合调查为由,以“必须拘留”、“通知家属”、“联系单位”等言语威胁,进行敲诈勒索钱财。而受害人羞于嫖娼等违法行为,宁肯花钱了事,也不愿意报警。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