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梅后湖北江河湖库仍将处于高水位运行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23

  7月22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判当前形势认为,出梅后江河湖库仍将处于高水位运行,堤防遭受长时间浸泡,防汛救灾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要继续加强巡堤查险,24小时不间断组织拉网式排查,做到背水面堤身、堤角、堤顶全覆盖。

  7月22日20时,三峡水库水位162.02米,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九江段水位有涨有落,沙市水位超设防。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有涨有落,最大涨幅0.22米(仙桃站),最大落幅0.38米(黄庄站)。汉川水位29.94米,超警戒0.94米;其余各站水位均在设防以下。中小河流中,汉北河、大富水、澴水、府澴河、滠水超警戒,富水超保证。省内有15座大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据十堰市、宜昌市、襄阳市、孝感市、荆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天门市、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报告,截至7月22日15时统计,受16日以来雨情、汛情等影响,上述11市(州、直管市、林区)38县(市、区)84.8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9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1.41万亩,其中,绝收面积18.1万亩;因灾倒塌房屋1077间,严重损坏2027间,一般损坏3749间;直接经济损失25.19亿元。

  据气象部门预报,23日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要继续绷紧弦,尤其是要做好局地“坨子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持续关注恩施市滑坡隐患处置、一江四河两湖(长江、富水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斧头湖、洪湖)等防洪重点区域,周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重点防范鄂西北、鄂西南山洪地质灾害。鄂西北等地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要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出梅后转入晴热高温天气,要注重收好尾,充分利用雨洪资源,继续落实救灾救助、灾后重建协助工作。(记者曾莉、通讯员刘浩、李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