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警方侦破特大毒品案 缴获麻果31万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23

  荆州区男子曾某纠集一伙牢释人员组成犯罪团伙,从缅甸边境运输毒品至沙市。高额的利润让他们为之疯狂,竟一口气运回31万余颗麻果。

  7月14日,在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技侦支队等部门精心指导下,经过周密部署,沙市警方一举将该团伙主要成员现场抓获,收缴麻果、海洛因、鸦片膏等毒品34公斤,创下了近几年沙市警方缉毒之最。

  “我知道,在我被抓住的那一刻,我就完了,死定了!”交易现场,当贩毒嫌疑人被禁毒民警按倒在地时,脱口而出的一番话正是犯罪分子内心惶惶不可终日的真实写照。

  牢友勾结境外订下毒品大单

  今年4月,沙市区公安分局岑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侦查中发现,在荆州开发区开餐馆的曾某有贩毒嫌疑。

  曾某是牢释人员,因贩毒坐过十几年牢。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曾某与康某、成某、杨某等多名牢释人员交往密切,多次往返云南缅甸边境,与境外人员接触。经综合研判,曾某等人有重大贩毒嫌疑。4月13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成立侦查专班立案侦查。

  6月上旬,犯罪嫌疑人曾某、康某、袁某各带一女友前往云南昆明旅游。在当地游玩近20天后,众人返回,只有康某继续留在当地。

  专班民警分析,曾某等人此次可能是去踩点探路,留下康某是为了与当地贩毒人员联系毒品交易。

  果不其然,7月7日,曾某接到一个境外电话。电话里,康某告诉他,货已经联系好,并支付了50万元订金。准备近期到湖南张家界交易。

  第二天,曾某叫上同伙成某,一起开车前往张家界探路。

  两天后,康某告诉曾某过几天货就到了,曾某听后十分高兴,并和成某一道,再次前往张家界。他们只想到了这个非法利益,却未曾想自己已经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狡猾多疑费尽心思逃避打击

  由于多次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曾、成等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此次,为了接货,二人特意租了两辆车。到达张家界后,二人也没有选择到宾馆住宿,而是直接在当地找了家澡堂过夜。

  在澡堂住了两天后,曾某二人怕呆得时间过长引起怀疑,于是找下线杨某送来2000元现金,要杨某找不同地方住宿。

  为何不让手下人通过手机给他们转钱,而是要专程跑一趟送现金过来?据曾某事后交代,他们主要是担心通过微信转账会留下痕迹。

  7月14日,双方约定在某高速服务区收货。出于谨慎,曾某与成某当天上午便提前开车前往目的地,在转了几圈后,提前两个小时到达了预定交易地点。

  化妆侦查“保洁员”按倒接货毒贩

  一转眼到了下午3点,服务区车来车往,人流如织。在服务区卫生间门外,一位保洁员正拿着扫帚清理着地面的纸屑,不时抬头在人群中打量一番。这时,停在一旁的一辆鄂A牌照白色宝沃轿车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四下张望了一番,径直走进卫生间。看到该男子,保洁员目光一凝,不着痕迹地朝附近点了点头。

  几分钟后,男子从卫生间出来,手里多了一个黑色的行李箱。男子快步向车上走去,突然脑后一阵劲风,来不及回头,一股大力袭来,顿时便被按倒在地上。

  “不许动,我们是公安局的。”

  与此同时,另外数人快速奔向停在一旁的白色宝沃车。

  “完了,这下死定了。”被按倒在地上,看着行李箱里的一包包毒品被民警清点出来,成某万念俱灰。

  经清点,行李箱内毒品共计30包。民警现场称量,疑似毒品麻果30438.6克;疑似毒品海洛因4192.2克;疑似毒品鸦片膏349.4克。合计总量:34980.2克。

  同日,专班民警迅速开展收网,在荆州市将同案嫌疑人黄某、覃某、杨某、富某等人悉数抓获。

  案件成功告破,嫌疑人人赃并获,这得益于侦查专班的周密部署。岑河派出所代理教导员方安介绍,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交易时间和地点后,专班民警周密部署,制定多套抓捕方案,确保收网行动万无一失。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到案后,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曾某团伙成员都从事过毒品犯罪,大多有吸毒史。当得知从缅甸将毒品运过来贩卖最高可以获得十倍利润后,曾某等人决定做一单大买卖。此次,他们筹集了近百万元,一口气购买了31.2万颗麻果以及部分海洛因、鸦片膏。没想到,刚刚交易便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毒品,一颗糖衣炸弹,它会在你最幸福的时候,将你一步步推入深渊。生死只取决于一念之间,接受毒品,接受死亡;拒绝毒品,拒绝死亡。(记者刘思楫、通讯员赵远鹏、陈章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