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成绩今天出炉 荆州高分学生分享学习经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秦卓琼 刘焰 潘涛志 实习生 闵可昕)2020年高考成绩今天(7月23日)揭晓,松滋一中陈伯驹同学以696分的成绩成为了荆州理科第一名,沙市中学罗梓劲和监利一中胥颖同学以634分的成绩并列荆州文科第一名。这些优秀的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有哪些好的经验和方法呢?

  图为罗梓劲

  沙市中学罗梓劲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他幽默风趣又不失礼貌。这次高考罗梓劲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4、数学142、外语148、文综220,总分634。对于这样的分数,罗梓劲谦虚的说是因为自己在考场上发挥得好。

  罗梓劲告诉记者,对于高考成绩自己是感觉比较满意的,平时一般分数在610分左右,这次能够考到630分,主要是感觉英语和数学发挥的比较好。谈及学习方法,罗梓劲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除了文科生除了必要的读、记、背外,还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并且因地制宜的制定学习计划。

  图为罗梓劲与妈妈彭啟芸(左)和班主任张绍开(右)合影

  在老师眼里罗梓劲是一个天资聪颖且很勤奋的学生,学习上善于钻研和思考,生活中性格开朗和同学关系融洽,最重要的是任何时候心态都非常好,这也是他取得好成绩的关键。罗梓劲的班主任张绍开表示,他从高一到三一直在进步,最后到了高三就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三名。他的优点应该就是善于思考,能够思考到问题的本质和要点。

  相对于罗梓劲的低调谦虚,他的妈妈彭啟芸既激动又欣慰,她认为儿子没有辜负这些年家人对他的期望。

  

  图为陈伯驹

  今年荆州市的理科第一名是来自松滋一中的陈伯驹,今年高考他的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6分、数学146分、外语144分、理综280分,总分696分。当年他以中考松滋第一名成绩被松滋一中录取,高中三年从未松懈,咬紧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在英语老师彭宗翠眼中,陈伯驹是一个综合素质强的孩子。

  陈伯驹自律性强,周末、寒暑假都有自己的计划。疫情期间,他利用在校内居住的优势,按照往常的学习作息时间,坚持锻炼和学习。每天准时到教室自习,遇到学习上的困难,都会线上线下请教老师,并按照老师要求认真落实。在老师们看来,能取得如今的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的。

  图为胥颖

  胥颖一直是一个朴实而又勤奋的学生,她来自监利县尺八镇的农村,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9、数学139、外语144、文综222,总分634。胥颖有着农村女孩身上的朴实,又有自己的天分与努力。记者获悉,进入高中以来,历史学科一直是胥颖的短板,但她有一种敢拼的精神,她曾经说“我一定能把历史学好!”在历史课堂上,她全神贯注,课后不仅刷题,还善于总结归纳错题,就是凭着这份执着,三年来,她终于补齐了偏科的短板,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了佳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