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荆州段 沙市水位首超预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22号晚上八点,今年长江入汛以来的最大一次洪水——长江第2号洪水平稳通过长江洪湖段。7月23日上午10点,长江沙市站水位达到43米,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在螺山水文站,长江第2号洪水携带上游的泥土、树枝等漂浮物通过长江洪湖段,快速流动的江水拍打着两岸江堤,又迅速向下游流去。与昨晚八点的水位相比,目前长江洪湖段水位仅回落7厘米,仍保持高水位状态。

  高水位状态下,长江洪湖段防汛形势依旧严峻。螺山镇长江防守段面共22.55公里,目前按照每公里搭建一个哨棚的原则,共搭建20个哨棚,防汛值守一线已上足干部群众共698人,24小时监测长江大堤不放松。

  截至7月23日8时,洪湖市已上防汛堤段530.741公里,共计上防汛人员35837人,其中,领导干部1534人,劳力34303人。

  23日上午10点,长江沙市站水位达到43米,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达到警戒水位。上午10点,记者来到江边时,临江仙公园两个入口已全部关闭,公园里只有防汛巡逻员正在进行值守,目前靠近江边近2万平方米的面积被江水淹没,临江仙公园东入口处到西边植树区1500米的距离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为防范洪涝风险,公园管理处已紧急转移园内地势较低处的垃圾桶等各类物资,及时切断路灯及亮化设施供电。

  荆江大堤黑砖窑到观音叽1.5公里的堤段是沙市区解放街道的防汛值守段面,在万寿公园处的荆江大堤上,解放街办已经按照二线劳力每公里30人,共45人,每两小时一次对荆江大堤的内堤和外堤进行巡堤查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