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明两年,荆州污水处理能力将提高7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7-24

  楚天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周萍英陈倩)23日下午四点,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上半年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荆州把治理污水之“患”作为发展的当务之“急”。荆州市副市长黄镇介绍,荆州通过实施大投入、大清理、大整治。整治违规排水口300余处,污水直排全面消除。实施过渡性方案,设置三湾路、雷家垱等4处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共5.5万吨。此外,荆州还治理河渠52公里、清淤60万立方米。

  治标还要治本。“城市生活污水出现在地上,原因在地下。”黄镇称,荆州实施51.5亿元的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坚持“排查、收集、处理”全环节系统治理。前端排查,是对主次干道管网开展大检测,已完成3200公里,排查1万余处混错接问题。中端收集,是全面启动20条主次干道140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近三年新建关键部位管网350公里。末端处理,是启动红光、城南、草市三座污水处理厂扩建,今明两年3个工程将全面完工,污水处理能力提高70%。

  同时,荆州还获批全国第二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加大投入、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中心城区7个主要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