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示:这些车祸都可以避免!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每周,我们都会精选几个电子警察所拍摄到的交通事故瞬间,希望广大驾驶员、交通参与者看看,以此来警醒自己,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电动车闯红灯被小车撞倒 何必呢?

  视频是荆沙大道与燎原路北向监控所拍下的画面,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信号灯是红灯,一辆电动车驾驶员由南向北闯红灯,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小车撞倒。骑行者重重摔倒在地。

  这起案例中,明显就是电动车驾驶员闯红灯所致,为了快那么几秒钟,自己受伤还要负相应的责任,得不偿失,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这样的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电动车逆行和右转小车相撞 不守交规惹的祸

  多数交通事故都是驾驶员不守规则导致的。视频显示,在荆沙大道与三湾路交会处,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座载人逆行,与一辆右转的白色小车相撞。

  撞击后,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顺势飞出,撞到了小车前挡风玻璃上,电动车的乘坐人倒地不起。

  在这起事故中,电动车驾驶员违规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小车右转也疏忽了观察。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何时切莫大意,出交通事故就在一瞬间。

  左转小车与直行电动车相撞 谁的错?

  在深圳大道与荆监公路处的监控画面显示,一辆白色小车左转,一辆电动车直行,交会处两车相撞。

  这起事故中,电动车车主应该在辅道上行驶,左转的小车在转弯时也应该减速慢行,多注意观察。如果双方都多注意,类似的交通事故就可以避免。

  转弯车辆需减速慢行多观察 避免事故发生

  上周还发生了一起转弯与直行车辆相撞的事故,在西干渠路与豉湖路交会处,一辆电动车由北向南直行,此时一辆从西干渠路右转的SUV撞上了电动车。

  幸好车速都不算快,电动车驾驶员也佩戴了头盔,受轻伤。

  这起案例中,小车车主转弯时应该多观察通行情况,及时减速和避让。电动车车主也不要和机动车抢行,保障好自身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