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役不褪色 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7月24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荆州区人武部举行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提升退役军人凝聚力,激发退役军人爱国主义热情,增强退役军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为荆州区领导整理缎带)

  (图为荆州区领导为烈士献花)

  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荆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晓宁,荆州区人武部政委刘辛,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卓良凯等出席活动。

  (图为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为退役军人邓玉山送党徽党章)

 

  (图为荆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晓宁为退役军人殷德华送党徽党章)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党员参观陶静轩生平事迹陈列馆)

  上午8点30分,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三国公园内的陶静轩纪念广场,为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瞻仰烈士生平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荆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晓宁分别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军转干部代表送上党徽和党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所有人进入陶静轩生平事迹陈列馆瞻仰烈士。

  (图为全体人员重温军人誓词)

  (图为全体人员参观国防教育展)

  接下来,大家来到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通过参观国防教育展,观摩民兵队列训练,重温军人誓词,齐唱军旅歌曲等方式,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图为邓玉山)

  活动中,荆州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邓玉山和焦维华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宣讲。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战士的邓玉山,先后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多次立功受奖,并作为先进代表参加开国大典。转业后,身处和平建设时期的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将一腔热血,献给了荆楚这片热土,献给了湖北地质勘查的壮丽事业,为自己完美的人生树立起一座丰碑。

  (图为焦维华)

  同样,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焦维华巾帼不让须眉,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队,转业后,将军人作风带进企业,勤于学习,吃苦耐劳,热情服务,她创新开展“六个指数精神福利”工程,打造出“韦绳桥工程”等一批具有荆州特色的党建文化品牌,先后荣获省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荆州公司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荆州楷模”等多项殊荣。这两位最美退役军人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图为王成声)

  军转干部代表、企业家王成声在现场讲话中表示,自己在部队服役多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在创业就业时,每当身处困境,都会想到自己是一名战士,要奋力拼搏。这些年来,王成声主要从事农机销售,他还参加过不少公益活动,经常奉献爱心。王成声说,帮助他人、成就自我是他的人生信念,在有生之年,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军人本色,永远跟党走,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李勇)

  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代表李勇作现场讲话,他时刻铭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始终牢记自己一日是军人,终身是军人,现役军人我骄傲,退役军人我自豪。自觉做到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辱肩负的使命,不负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为民请命,尽责奉献,树立了榜样。

  (图为荆州区人武部政委刘辛)

  荆州区人武部政委刘辛表示,长期以来,广大退役军人群体积极参与荆州区地方建设,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为推动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抗灾以来,驻城区及各乡镇的广大退役军人闻疫而动,迎“汛”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希望退役老兵要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为助力荆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也要做好双拥共建、拥军支前工作,积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

  (图为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卓良凯)

  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卓良凯表示,今天听了优秀退役军人事迹的宣讲很受启发,希望大家能牢记兵的身份,永远保持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有优良传统,做永远跟党走的模范践行者和坚强引领者。同时,还应牢记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和传递正能量,积极创业,带动就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荆州区部分退役军人代表,荆州区退役军人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荆州区人武部和民兵训练备勤人员等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