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沙市区医疗保障局走村入户为群众办"慢病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群众对慢性病政策了解不全面、申报资料不全的问题,7月24日上午,荆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沙市区医疗保障局、荆州市惠民医院在沙市区岑河镇张场村开展为贫困人口送医和慢性病认定活动。专家组成员不畏炎热,将服务窗口前移,把好政策及关怀不折不扣的送到每位村民身边。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可享医保门诊特殊疾病待遇,但由于部分患者病历资料不全,不清楚情况,专家组会现场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医保扶贫、慢性病等政策,为村民义诊,并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认定。

  听说专家组来到家门口,免费进行慢性病检查、认定,100余位村民一大早就赶到了村委会,一个功能齐全的小型检查中心迅速建立起来。大家有序排队,等待荆州市惠民医院高血压、糖尿病科室专家骨干为他们抽血、量血压、分专业开展健康咨询指导,同时根据病情免费赠送维生素C片、板蓝根颗粒、复方黄连素片、清肺排毒颗粒等常用药品,大家不出村就做完了全部检查项目。

  “村里现有高血压患者200余人、糖尿病患者约50人,以往办理慢性病卡需要将收集到的患者病历资料提供给卫生院,再由卫生院提交给医保局,经审核合格办理。”沙市区岑河镇张场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军感慨地说,慢性病卡在村民家门口办理,着实方便了老百姓,各部门联合行动、分工合作,切实将扶贫政策用好、用活、用足。

  为确保尽快将符合慢性病条件的群众纳入保障范围,本次慢性病检查和认定工作同步进行。对符合办理慢性病卡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慢性病鉴定专家现场认定审核签字;对符合条件但资料不齐全的,指导患者或帮扶干部按要求补充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向贫困户和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我父亲患高血压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因为他以前没有并发症,虽然一直在吃药,但无法办理慢性病卡。现在,他出现了心绞痛的症状,并因此住院。”沙市区岑河镇张场村村民姜鹏烈说,他正准备为父亲办理慢性病卡,前一天,他去了镇卫生室,但工作人员让他前往沙市区医疗保障局,由于对地址不熟悉、闲暇时间有限,未能办理。今天,医保局来得真及时,父亲的《慢性病鉴定表》已通过审核,他现在只需等待领取慢性病卡。

  据统计,当日,有32位村民申办“两病”卡(高血压、糖尿病),6位村民申办了其他重症慢性病卡。1个月内,村民们的“两病”卡、慢性病卡将反馈至镇卫生院,并向村民发放。届时,贫困人口将享受更高水平的医保待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