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今天(7月25日),湖北省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今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分两个阶段集中填报,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第一阶段集中填报时间:7月25日8点至7月28日17点,填报批次有: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第二阶段集中填报时间:9月8日8点至9月11日17点,填报批次为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招生院校划分五个批次依次进行录取: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批。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要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

  学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首先要仔细阅读、认真参考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掌握招生学校招收考生的条件、办法等信息;同时考生还要将自己所选的院校、个人感兴趣的专业以及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考分数线在一本线上下和在211院校划定分数线上下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容易纠结究竟是以专业为重还是以院校为重。而实际上有的211的专业,就是A类专业,甚至比985还要强。

  广大考生需注意的是,首次登录填报志愿的系统后,必须更改初始密码。考生本人对自己的密码负责,要妥善保管好密码。若忘记或遗失密码,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向县市招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恢复初始密码后,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更改。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不要用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学号、考号、手机号等数字和字母作为密码。考生要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