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聂维兵:扎根农村 服务大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聂维兵是一位审计老兵,他主动请缨组织扶贫审计,足迹遍及8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的371个重点贫困村。在《好人开讲》之“追梦审计人”的舞台上,聂维兵讲述了他扎根农村,积极参与扶贫等多个领域的审计工作的故事。

  监利县尺八镇王家巷村这间小平房已经很久没人住了,主人是65岁的谢守平,他已于今年年初搬到了相隔500米的新房子里,这是村里针对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修建的。

  向谢守平了解情况的是荆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科科长聂维兵。像这样进村入户,跟贫困户面对面谈心,是他们扶贫审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亲眼看到贫困户的生活,才知道扶贫工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

  根据荆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安排,聂维兵和同事们正在对监利县2019年脱贫攻坚政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以及扶贫项目的实施绩效进行审计,为期一个月。这次审计涉及到财政、发改、农业、社保、水利等十几个部门和监利县115个重点贫困村。

  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一名审计老兵,聂维兵主动请缨参与三大攻坚战相关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扶贫审计就是其一。除了本市的审计工作外,从2015年开始,他每年还要参加全省交叉审计1个国定贫困县、1个省级贫困县,并担任审计组的主审。这些贫困县、贫困村大多分布在偏远山区,实地走访难度大,跋山涉水几乎是家常便饭。

  6年来,聂维兵走访了近20个贫困县。一路走来,他见证了在党的扶贫政策下,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真实感受到了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好后的幸福感。

  守底线、守承诺,打好打赢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荆州审计人一直在行动!作为这支铁军的一员,聂维兵勇挑大梁,不负众望,把自己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付诸实践,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