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沙市以下江段将持续超警戒水位 要克服久战人疲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7-26

  7月2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判认为,三峡持续大流量下泄,上游未来强降雨可能引发3号洪水;长江沙市以下江段超警戒水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长江超警堤防多,各地要克服久战人疲困难,加大对巡堤查险的督导力度,上足干部劳力,更加细致做好巡堤查险工作。

  25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159.70米,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九江段水位,除监利上涨、莲花塘及螺山站持平外,其余各站均回落;城陵矶站、湖口站水位超警戒。丹江口水库水位161.73米。斧头湖超保证,洪湖退出保证,长湖、梁子湖超警戒,汈汊湖退出设防。中小河流中,富水河阳新站超保证,府澴河、环水、松滋河藕池河、滠水5条河流超警戒,虎渡河退出警戒。省内有13座大型水库超汛限。

  气象部门预报,接下来3天,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发生,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至60毫米。26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7日,江汉平原、鄂东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截至25日15时统计,5月1日入汛以来自然灾害造成我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95个县(市、区)1384.17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7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50.94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1500.15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8155间;直接经济损失252.24亿元。

  据综合研判,三峡持续大流量下泄,上游未来强降雨可能引发3号洪水;洞庭湖入江流量增加,受其影响城陵矶水位持续上涨;重点地区仍有强降雨,强对流大风天气可能对湖泊、大型水库、东荆河等入江口堤防造成风浪影响;长江干堤长时间浸泡,堤防险情多发,山区土壤含水量早已饱和,地灾风险增加。虽然中小河流、湖泊水位普遍回落,防汛压力有所缓解,但险情仍多发频发,需重点关注。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全省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应勇书记、王晓东省长在24日省委常委会上的具体工作要求,筑牢政治防线、物理防线、工作防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态度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要重视再重视,出梅不等于汛期结束,当前情况更复杂。要严格再严格,带班值守、巡堤查险、督查检查再严格,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仔细再仔细,重点位置、处置险情、出险点观察再仔细。要坚持再坚持,现阶段全省Ⅱ级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及其工作机制再坚持,巡查力量、救援梯队、前置力量和后方备勤人员再坚持。同时,要预置抢险队伍、物料,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记者曾莉、通讯员李冠华、王晨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