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琴声悠扬惹人醉 公安县文化志愿者首届二胡展演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同台献艺展风采,琴韵悠扬惹人醉。7月24日下午,公安县文化志愿者首届二胡展演在县文化馆四楼演艺厅举行,来自全县的40余名二胡高手以琴会友,同台竞技,现场80多名二胡爱好者听得如痴如醉,尽情享受美妙的视听盛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国强、县文化馆馆长崔燕观看了演出。

  本届二胡展演,40余名二胡高手轮番登台献艺,倾情演奏了二胡独奏、二胡齐奏《韶山行》《新村新曲》《北京有个金太阳》《红军哥哥回来了》《空山鸟语》《二泉映月》《良宵》《葡萄熟了》《山村小景》《三门峡畅想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绣忠匾》《喜送公粮》《我用胡琴和你说话》《山村变了样》《走进新时代》《洪湖主题随想曲》等25首经典名曲,最后在二胡齐奏《赛马》的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二胡高手们凭借精湛的技艺,扎实的功底,完美的演绎,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喝彩声声,掌声阵阵。观众赞叹道,二胡拉得实在太捧了,让人听了回味无穷,大饱耳福。

  据县文化馆馆长崔燕和县文化志愿者联谊会负责人甘行虎介绍,举办本届二胡展演,旨在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队伍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二胡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相互切磋的平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二胡艺术,感受民乐魅力,演绎多彩人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