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边粮仓成"孤岛" 荆州多部门紧急抢运百万斤小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上涨,位于埠河镇关庙村的一处粮仓被江水包围。如果水位持续上涨,仓库内120万斤粮食面临被江水淹没的风险。昨天,在省、市两级政府协调下,荆州市多部门联动,帮助农民转运粮食。

  上午8点,在公安县埠河镇渡口,半挂货车、铲车、挖机等13台车辆有序驶进和顺96号轮渡,一起出发前往被困粮仓转运粮食。

  被江水围困的粮仓位于埠河镇关庙村腊林洲外滩上,于2013年建设,是荆州市父子家庭农场存放粮食的仓库,农场内1817亩地的夏收小麦都堆放在这里,共有180万斤,7月19号大雨过后,农场负责人组织车队紧急转运粮食60万斤,但因为江水来势凶猛,一夜间就将粮库通往乡村公路的道路淹没,还有120万斤粮食被困。

  荆州市父子家庭农场负责人郑群星说:“主要是这个水居高不下,上游的水还在涨,预计还有洪峰到,明天整个长江一带都要下大暴雨,这个水位始终退不下去,如果是第三支洪水形成,我们这里就有漫仓库的危险,仓库一旦漫了粮食就全部泡汤了。”

  记者在埠河镇关庙村腊林洲外滩的父子家庭农场仓库看到,仓库通往乡村公路的通道,因为江水上涨,道路和两边的农田已经被江水淹没,将地势较高的仓库围成了孤岛。目前,江水距离仓库只有50公分,第三次洪峰将至,粮食有被淹没的风险,目前粮食正在紧张转运中。

  郑群星告诉记者,道路被江水淹没后,他立即向政府发出求助信息,随即省、市两级政府积极协调,由海事部门牵头,联系渡船,对轮渡停泊区域和航线进行扫测,在粮食转运过程中安排海巡艇进行现场护航,并联动航道、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部门和单位,为粮食转运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