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空一分田 洪湖全力抗灾自救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汛情期间,洪湖市遭遇多轮强降雨的袭击,据不完全统计,洪湖市农作物生产受灾面积达到81.6万亩,水产受灾面积30万亩,损失金额达11.51亿元。目前,洪湖市正在积极进行灾后自救,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梅雨期刚过,洪湖市戴家场镇水塔村村民杨容正抢抓来之不易的晴天,忙着在田里补种插秧。今年汛情期间,他的11亩晚稻直播田全部被淹。

  现在,像杨容这样需要补种的农民不在少数。戴家场镇寄木村的村民陈安华也正在自家田里忙碌着。忙碌了三天,他已经将14亩受灾农田全部重新播种完毕。

  灾情发生后,洪湖市委市政府拿出了300万元购种,免费发放给受灾乡镇、农户。到目前为止,共购进救灾翻秋的早稻种子65万斤、玉米种子5万斤、鱼苗3250万尾、蔬菜种子6000斤左右。

  戴家场镇新剅村三组村民易南堂正站在自家的中稻田埂上,聆听农技专家们的现场指导。洪涝过后,农作物极有可能出现病虫灾害。洪湖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病虫害防治,严防病虫灾情扩散蔓延。

  目前,洪湖市已派出动物疫情环控监测组,农作物管理指导小组、抗灾补救改种补种补投指导组、农资打假保安全组等四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田间地头,指导受灾农户恢复生产,抗灾赶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